博世舒适科技AWE首发“智能混氢混动舒适系统”,引领采暖行业创新升级

2024-3-21 15:16:12

   近日,在上海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上,博世舒适科技重磅亮相,并发布了全球领先、及专为中国家庭设计的首套“智能混氢混动舒适系统”,再次彰显了博世舒适科技在全球采暖制冷、舒适家居等领域的先进研发实力。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21/1710989689384

  众所周知,AWE是全球三大顶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围绕“智能科技,创享生活”的主题,本届AWE除了全方位展示行业最新研发成果外,更聚焦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智能混氢混动舒适系统”的首发,也进一步展示了博世舒适科技在舒适家居领域“低碳绿色”的发展理念。

  专注用户需求,博世Condens 8760iW迈向零碳排放

  2023年作为疫情结束后的开局之年,受制于疫情疤痕效应和消费不及预期,各行业仍面临诸多挑战,以采暖市场为例,除了受到大环境的影响外,同时还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压力。尽管如此,博世舒适科技仍然收获了较好的成果。根据2024财政年度,博世舒适科技销售额为50亿欧元,同比增长了11%。

  在博世2024AWE新品发布会上,博世舒适科技亚太区总裁郑大智也表示:“当前,我们已在中国市场取得很大进步,随着国内采暖渗透率的不断提高及消费者对可持续先进的采暖科技需求的增长,博世舒适科技在中国市场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秉承‘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理念,博世舒适科技也会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向市场推出符合消费需求的产品。”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21/1710989712442

博世舒适科技亚太区总裁郑大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AWE中亮相的“博世智能混氢混动舒适系统”正是为专门为中国家庭而设计的,伴随着消费需求升级,国内消费者对家庭居住空间有了更高要求,高效节能、舒适美观等已成消费者购买家居家电产品的重要因素。

  “博世智能混氢混动舒适系统”是一套由博世高端冷凝壁挂炉Condens 8760iW、空气源热泵两联供系统、智能系统控制器等组成的采暖热水解决方案,既可以实现天然气和氢气混合使用,同时也支持燃气和电能共同驱动的混合采暖热水系统。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21/1710989730976

  在外观上,博世Condens 8760iW更加舒适简约美观,同时作为高端冷凝壁挂炉,Condens 8760iW在功能上大幅升级,如其热效率接近108%,具备一级能效标准,可以轻松满足消费者对舒适采暖和生活热水的需求;另外,该壁挂炉也搭载了先进的冷凝技术,宽幅恒温控焰,智能热水巡航,能够灵活满足不同且动态变化中的需求,为用户节约等待热水时间、节约能耗。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21/1710989750827

  据悉,博世 Condens 8760iW 沿用了博世经过 20年市场验证,具有专利的硅铸铝主热交换器,一体铸造成型坚固不漏水;同时壁挂炉独有的结构设计,能够有效阻隔噪音,噪音最低至33.3dBA;此外,该壁挂炉既支持纯天然气,也支持天然气和氢气混合燃料,未来稍加改造后还支持纯氢气燃烧,从而彻底实现零碳排放。

  聚焦“双碳”,空气源热泵远超一级能效标准

  自“双碳”政策出台后,关于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便成为行业的聚焦点,进入2024 年,可再生能源在减少全球碳足迹方面的影响力愈发显现,其中地热供暖制冷、空气源热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更是备受重视。

  “随着国内‘双碳’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及以绿色、舒适、智能化为特征的新型绿色消费渐成主流,中国的采暖市场正在向更智能、更绿色甚至是零排放的采暖时代转型升级。博世舒适科技紧跟宏观环境与消费需求的变化,最新推出的‘博世智能混氢混动舒适系统’为中国采暖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为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择,有望进一步提升国内采暖行业对绿色、智能的重视程度和投入力度,从而加速采暖市场的产品迭代”。郑大智说道。

  具体来看,在“智能混氢混动舒适系统”中,一方面,博世 Condens 8760iW向零碳排放迈进,另一方面,为进一步实现节能效应,博世舒适科技还推出了专门针对大户型冬季采暖设计的博世空气源热泵两联供系统,该系统不仅解决了高能耗的问题,更兼顾制冷采暖,夏季支持风机盘管制冷,冬天支持输出热水供地板采暖,比普通壁挂炉供暖节省费用30%以上。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21/1710990388292

  具体参数上,博世空气源热泵两联供系统的主机覆盖12-30 kW冷量段,最多可以8机并联,适配100-2000㎡及以上的家用和小型商用建筑,标配200mm厚超薄整体式室内机,节省层高空间;全系搭配喷气增焓压缩机,设备可以在-35℃ ~55℃的环境温度下稳定运行,且全系高能效,远超国家一级能效标准。另外,借助博世的智能系统控制器,可在极限低温的情况下,实现充分能源互补,在热泵化霜时壁挂炉进行补充采暖,不仅增加使用可靠性,还可以根据不同城市的电价、气价,实现灵活智能的调节热源,起到显著的节能效用。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21/1710989838205

  根据《2023中国空气源热泵采暖市场报告》指出,2023年在刚需市场的大背景下,空气源热泵采暖市场零售量同比增长16.7%,无论是南方市场还是北方市场,都迸发出较大增长力。此外,2023年,“双碳”政策的推动下,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壁挂冷凝炉的零售额均实现逆势增长。由此可见,在众多利好因素下,“智能混氢混动舒适系统”的推出具有重大意义,也将在国内采暖市场中产生重大影响。

  作为全球领先的民用、商用及工业供暖、制冷、舒适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博世舒适科技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积极引进高技术含量、高能效的壁挂炉及相关产品和方案,在国内高端壁挂炉等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展望2024年,伴随国内经济持续向好,以及消费需求释放,博世舒适科技也将迎来新的爆发增长。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