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两升人工糖饮料使房颤风险增加20%

2024-3-21 12:47:12

出品 | 搜狐健康

作者 | 周亦川

编辑 | 袁月

含糖饮料增加心脏病风险,人工糖饮料也不例外。近期有研究称,常喝人工糖饮料的人房颤风险增加20%。

《循环:心律失常与电生理学》发文称,课题组收集了20万人共10年健康数据。每周喝两升以上人工糖饮料的人——也就是每天一听左右,房颤发病率较普通人高了20%,反而比常喝含糖饮料的人的10%更高。

来源 / unsplash

每周喝水果蔬菜汁约一升的人房颤风险低了8%。尽管它的含糖量与饮料相同,但它含有的维生素或其他营养素有降低风险的作用。当然,直接吃水果可摄入更多的膳食纤维,健康益处更多。

2023年《自然医学》发文称,赤藓糖醇可加速血栓形成,常喝这种人工糖饮料的人心梗及卒中发作的风险升高;2022年《英国医学杂志》的研究,也证实了阿斯巴甜、安赛蜜等甜味剂对心脏病发病的影响。该研究还发现,人工糖摄入量高的人,往往更年轻,超重且运动少,蔬菜水果摄入量低,红肉与加工肉及乳制品等摄入量高。

专家指出,房颤等心脑血管病已成为危害健康首要因素,不健康饮食及运动习惯基础上,仅依靠人工糖饮料替代含糖饮料,对心脏健康并没有好处。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