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美好生活 中国人寿财险四川省分公司打造食品安全“防护网”

2024-3-11 8:47:48

 2月1日,2024年大中型餐饮单位暨春节年夜饭食品安全培训会议在成都召开旨在实现食品安全监管关口前移,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食品安全。中国人寿财险四川省分公司积极协助地方政府抓好民生实事,主动参与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为食品企业提供规范、高效、优质的保险服务。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国计民生。据国家消防救援局发布,餐饮场所常见的火灾隐患有:未按要求安装燃气泄漏报警仪和紧急切断装置、未按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器材或维护保养不到位、人员住宿与经营场所合用、疏散通道不符合要求、外窗设置防盗笼、人员培训不到位、油烟管道清洗不及时等。

会上,中国人寿财险成都公司政保业务部经理周刚就近期餐饮业多发的火灾风险,向辖内食品经营企业、食品配送企业的相关人员进行了风险管理培训。“厨房设备故障、烟雾报警系统故障、用电、明火使用不当、应急逃生通道不畅,是餐饮行业常见的几大风险点。”周刚从食品风险分析与建议方面做了介绍。

2023年,成都市双流区为探索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新型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在全区开展食品安全公共责任保险工作。中国人寿财险四川省分公司积极推进并成功落地成都市双流区食品安全公共责任保险保障项目,为双流区近3万个食品经营单位,提供了累计1.5亿元的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不仅为双流区食品安全保障打造了兜底的“防护网”,也成为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参与社会治理的创新案例。

据了解,我国食责险保障覆盖面仍有不足。该项目以“政府+保险”模式落地,可实现项目内所有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有效减少公共事故发生导致的损失与纠纷,为食品安全领域风险隐患的兜底工具。此举,不仅确保了消费者在受到人身或财产损害后能够获得经济补偿,还帮助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分担风险,在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时降低损失。

此外,为充分履行好食品安全风险“守护者”的责任,中国人寿财险四川省分公司不仅为监管部门提供了商家的摸底调查等增值服务,为各类食品安全公共责任保险对象、包保干部开展食品安全及风险管理相关培训,协助包保干部开展食品安全督导工作。一系列举措不仅有效提高食品安全事故预防水平,还协同地方政府开辟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路径。

成都具有深厚的美食文化底蕴,“食在四川”更是城市的流量密码,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打卡,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更是尤为重要。中国人寿财险四川省分公司积极融入地方政府参与民生保障工作,争当“烟火成都”的守护者。未来,还将继续探索市场需求,提升金融服务覆盖广度与深度,不断完善“处处有保障”的产品架构,助力社会多层次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做人民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