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星越L智擎用车体验,分享给大家我的真实感受

2024-1-23 17:05:16

 作为一名创业者,我大部分时间都奔波在路上,而在创业初期资金也不是特别充裕,所以想要换一辆油耗低、可靠,又有排面的高品质车,在朋友推荐下,我入手了星越L智擎,不知不觉已经提车一个多月,今天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我这个月来的用车感受。

首先,是大家都关心的油耗

虽说现在国内油价已经开始下调,但效果并不显著,对于我这种需要长时间奔波在路上的创业者来说,油耗成为了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当时入手星越L智擎也是被它的4L油耗打动,为此我还特意研究了一番混动,星越L智擎版搭载的是HEV油电混动技术,它主要依赖于发动机的动力,同时搭载电动机作为辅助。吉利采用米勒循环发动机,通过进气门晚关的方式,使得膨胀比大于压缩比,从而提高热效率,降低油耗,提高燃油经济性。还采用3挡DHT变速器,可以更好地应对不同行驶场景和驾驶需求。在高速行驶时,变速器可以降低发动机的转速,从而降低油耗和噪音。在低速行驶时,变速器可以提供更大的扭矩,提高动力性能。

相比采用自吸发动机和单挡电驱的同级传统油混车,中国星智能双擎全系标配热效率44.26%的混动专用4缸发动机,可释放120kW最大功率、255N·m最大扭矩。再匹配3挡DHT智能变频电驱,P1+P2双电机驱动,可做到全速域并联输出动力,最大轮端输出扭矩4920N·m,扭质比41N·m/kg,最大传动效率更达全球最高97.5%,几乎无能量损失。让星越L智擎拥有同级最低4升级百公里油耗、同级最快7s级零百加速、同级最高200km/h极速,实现“低速省油、中段高效、高速有劲”,省油不省动力。

我记录了提车第一天在市区通勤实际油耗数据在4.9-5.3L之间,现在是冬天,油耗可能高一些,春夏会更低,对于我来说已经相当可以了,毕竟这么重的车。

其次,是驾乘的舒适性

因为我需要经常迎来送往,乘坐空间的舒适性也十分重要,毕竟让客户舒适才能更好的帮助我谈成生意。空间是我当时购车的第二考虑因素,使用一个月下来,也没让我失望,客户都对乘坐舒适性赞不决口。

星越L智擎长宽高分别为4825mm*1880mm*1469mm,拥有同级最长2800mm轴距和同级最宽1880mm车宽,车身宽高比达到同级最优1.28:1,让视觉比例更协调,乘坐更舒适。

除了乘坐舒适以外,星越L智擎的储物能力也非常优秀,布局合理,同级独有怀挡设计,取代传统扶手箱电子换挡杆,将换挡功能集成到组合快关,在提升空间利用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操作便捷性和安全性;操控台上方无换挡机构,且采用大滑盖开启机构,整体采用仿木纹理,整体更显豪华、简洁、大气;既增加了使用空间,又保持了整体的美观。

再次,就是驾车安全

驾车出行安全始终是第一要素,对于我这种长时间在路上的创业者,除了硬件安全性能,智能辅助驾驶也是必不可少的,可以让我更省心便捷。

硬件安全方面,星越L智擎传承世界级CMA架构赋予的顶级安全性能开发技术及经验,以高标准的被动安全设计、丰富的主动安全功能以及全方位的健康安全守护,不仅满足中国C-NCAP、欧洲E-NCAP、美国IIHS的五星标准要求,更追求极致的安全性,将安全提升到全新、全域的高度。

智能驾驶方面,星越L智擎同级唯一全系标配NOA高阶智驾领航硬件,覆盖100+高速驾驶场景,同级独有高精地图,可实现车道级导航。高速驾驶时可实现自动上下匝道、自动变道超车、弯道自动减速、自动变道躲闪、自动避让大货车等,让驾驶主体由人变为车,驾驶更轻松省心。

提车一个多月,星越L在我创业的路上给我提供了很多便捷和快乐,已经成为我得力助手,能耗低、空间大、智能驾驶实用,总的来说满足了我的所有想象,非常满意。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