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 | 警惕“保单分红”骗局

2023-10-10 13:58:17

     您是否有接到这样的电话?对方假冒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请保险消费者携带保单、身份证、银行卡到指定地点办理"保单分红"手续,待消费者前往后,不法分子便游说消费者将保单退保,并将退保资金转购所谓的"理财产品".为保证您的权益,大家人寿山西分公司温馨提示您:

    1.勿受高息理财诱惑

    以高收益为卖点的"理财产品",可能涉嫌非法集资或金融诈骗。一旦涉入,可能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为避免上当受骗,不要轻信"退保理财",做到"三拒绝".

    一是拒绝相信高息"理财"和以保险公司名义承诺的高额回报;

    二是拒绝赠送礼品、"先返息"等陷阱;

    三是拒绝与销售人员以个人名义签订投资理财协议以及销售人员以个人名义出具收据或以个人账户收取任何款项等。

    2.切勿轻易向他人出示保单或身份证

    保单属于有价单证,个人身份证是个人重要身份证件,请务必妥善保管,切勿轻易对他人出示甚至交给他人代为办理所谓"保单分红"手续,谨防不法分子设下的骗局。

    3.学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如遇可疑邀约,可通过各保险公司官方客服电话或官方网站等正规渠道查询信息,如核实人员身份、查询产品信息、查询营业场所地址等。

    如不幸遭遇"退保理财"骗局,建议保留相关证据证物,如联系人电话、对方身份信息、对话音频等,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大家人寿山西分公司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