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信用卡提醒您:提升风险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2023-3-14 17:17:21 新闻来源:中国网

  您是否接到过某金融平台客服电话,称您的账户有问题将会影响个人征信?

  您是否收到过网贷短信,帮您办理贷款并发来“未知名”

  链接?

  您是否……

  没错!以上很可能是电信诈骗套路!

  民生信用卡带您看看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

  学生小王接到一个自称为A平台客服的电话,称其在读书时开通的借款账户属于学生账户,由于国家有新政策严令禁止学生借贷,所以现在需要变更为社会人士账户,如不处理,将影响小王的个人征信。小王见对方能准确说出自己的个人信息,逐渐放松警惕,信以为真,在这名自称为A平台客服人员的“指导”下查询“学生账户”并将账户中的额度“清零”,诱骗小王申请贷款并将贷款额度转到对方指定账户中。小王在对方的“指导”下进行了一番操作后,页面突然弹出“贷款成功”,小王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在此,民生信用卡提示您:防范电信诈骗要做到“三不一要”:

  不轻信: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轻易添加陌生人的社交账号。

  不透露: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家庭信息、金融账户信息。

  不转账: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如对方称是您的亲友,也要在汇款转账前向对方再三核实,避免上当受骗。

  要及时报案:如果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与此同时可以进行一系列冻结账户的操作,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及时止损。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