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证网:消防工程师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如何?

2022-8-8 9:43:21

 逐证网:消防工程师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如何?

一级消防工程师未来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就业范围广泛,应注册于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或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与该机构或单位业务范围和本人资格级别相符的消防安全技术活动。

1、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发展前景

从现在发展的势头来讲,消防工程师是政策与行业的需求扩张,政策方面是强制性的;注册消防工程师对项目消防设施的设计评估、投入使用和安全运营有否决权,备受企业重视,前景非常好。

从需求上来看,一级消防工程师可是不可多得的稀缺人才,由于现有的人才数量太少,很多单位都在使用临时的消防工程师证书,在行业制度规定逐步完善的背景下,这在未来肯定是不允许的。

不管是从行业前景还是个人发展来看,消防工程师证书都是值得为之奋斗的含金量十足的证书。而且因为是新兴证书,一消报考门槛较低,不限制专业,非消防相关专业也可报考。

2、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就业方向

一级消防工程师可以从事业务经理、项目经理、消防工程师、预算员、消防工程项目经理、水电工程师、消防施工员、施工员、消防项目经理、消防工程预算员、机电工程师、资料员、讲师等工作。工作地点可以在商场、机场、宾馆、学校、医院、小区、地铁、仓库、工厂等等与消防有关的公司。

大多数需要消防工程师的单位是设计院、消防技术服务公司、消防技术检测公司和一些消防重点单位等。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这些公司必须配备一定数量的一级消防工程师。

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就业方向非常广阔,不仅市场需求大,而且薪资方面也非常可观,就业的前景非常不错,非常值得大家去报考。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