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置地扩大支援计划 协助租户及社区共同抗疫

2022-3-10 13:39:58 新闻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3月10日 - 香港置地今日宣布推出一系列措施,全力支援租户及社区应付香港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措施包括推出面向香港零售租户的租金宽减措施,以及向「香港置地家基金」(「家基金」)注资一千五百万港元作抗疫用途,与非政府机构合作为本地弱势社群提供必需品,包括热食、食物包、测试包与防疫用品等。

香港置地今日宣布推出一系列措施,为租户提供进一步支援以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此前,于二零二零年初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期间,公司已为租户提供超过四亿二千万港元的租金宽减。

香港置地行政总裁黄友忠先生表示:「香港置地作为扎根本地、以香港为家的企业,我们对香港市民与企业在疫情下面对的挑战身同感受。透过与不同的非政府机构合作,并为租户提供即时及全面的租金宽减措施,我们冀望可以出一分力,帮助纾缓本港企业及社区所面对的困难,共度时艰。」

香港置地今日宣布注资一千五百万港元到「家基金」,以帮助非政府机构为弱势社群提供必需品,包括热食、食物包、测试包与防疫用品等。

扩大对租户的支援

租金宽减

自二零二零年初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期间,香港置地已为租户提供超过四亿二千万港元的租金宽减。在香港的第五波疫情下,公司决定为零售租户提供进一步支援,包括提供租金宽免及其他援助措施。

因政府防疫措施而不能营业的租户在停业期间可获全额租金、管理费及其他费用宽免。餐饮行业租户于二零二二年一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六个月期间只需按营业额比例支付租金。而其他受影响的租户则可获不同程度的租金宽减,幅度视乎个别情况而定。而公司亦会向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中小企租户提供较大支援。

其他支援措施

香港置地还推出了一系列营运及推广措施,支援深受疫情打击的餐饮行业租户。除了容许弹性营业时间以减低因人手不足造成的营运压力外,亦计划推出额外措施推动其外卖 / 外送业务。此外,公司还计划今年稍后在防疫措施放宽后,推出大型推广计划,以增加商场人流并刺激餐饮消费。

注资「香港置地家基金」 扶助弱势社群

「家基金」于二零二零年十一月成立,旨在帮助年轻人向上流动,以及帮助有住屋困难的家庭,致力打造更多元开放、兼容并蓄的社会。为协助应对第五波疫情,香港置地为「家基金」注资一千五百万港元,以协助社区抗疫。

现时,首阶段五百万港元资金已获投放,用于资助非政府机构向弱势社群派发食物及防疫物资,以及推出面向租户与员工的特别捐款配对计划。

派发热食、食品及防疫物资

「家基金」与三十家非政府机构合作,为全港超过七万二千名有需要人士提供热食、食物及其他防疫物资。计划将向全港各区弱势社群派发近二十万份热食及六千份食物包,并为非政府机构的前线福利工作人员提供五千套个人防护装备。

特别捐款配对计划

香港置地透过「家基金」推出面向租户及员工的特别捐款配对计划,为保良局及膳心连的抗疫紧急支援计划提供支援。计划下,香港置地配对员工和租户捐款的方式将由原来的「一比一」增至「一点五比一」,即公司会以一千五百港元配对一千港元的捐款。此计划即时生效,以助进一步扩大香港置地对香港抗疫工作的贡献。

有关抗疫援助计划中尚未投放的一千万港元,详情将适时公布。

补充资料

香港置地

香港置地为大型上市的物业投资、管理及发展集团。香港置地于一八八九年创立,以卓越表现、诚信及伙伴合作为业务发展的基础。

集团在亚洲主要城市持有及管理超过八十五万平方米集中于香港、新加坡、北京及雅加达之优质写字楼及高档零售物业。集团的物业吸引国际知名企业及奢华品牌进驻。

集团在香港中环持有约四十五万平方米优质物业。此外,集团主要透过合营公司在新加坡拥有十六万五千平方米的高级写字楼物业,并在中国内地拥有四个零售中心,包括一座位于北京王府井的高档零售中心,以及在雅加达中心区持有一个具领导地位的写字楼物业组合之半数权益。香港置地亦正在中国及东南亚多个城市发展优质住宅、商用及综合项目,包括在上海徐汇滨江持有一个超过一百一十万平方米的综合商业项目之百分之四十三的权益。集团在新加坡的附属公司 MCL 地产为当地着名的住宅发展商。

置地控股有限公司于百慕大注册成立,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拥有第一上市地位,同时亦在百慕大及新加坡作第二上市。集团的资产及投资由香港置地集团公司于香港管理。香港置地乃怡和集团成员之一。

关于香港置地家基金

香港置地于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初步投放一亿港元成立「香港置地家基金」,实践公司肩承下一代发展的长远承诺,及打造更多元开放、兼容并蓄社会的愿景。香港置地起初成立「香港置地家基金」的目的是致力帮助年轻一代释放潜力,改善生活环境和素质,并提升低收入家庭的社会流动性,借此协助解决长期深层次的社会经济议题。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