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百胜杯”大学生竞赛江苏省分站赛成功举办

2021-10-14 12:16:41

  如何才能吃得安全、吃得健康?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似乎永远是餐桌上离不开的话题。今天(10月13日),2021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江苏省分站赛于南京举行,来自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四所高校的专业学生同场竞技、展开角逐。通过紧张比拼,同学们用自己丰富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给在场的来宾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活动现场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百胜杯”活动首次落地南京,在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共同指导下,四所高校“食”力开战,来自南京林业大学的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了江苏省分站赛的冠军,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即将到来的全国总决赛。

\

  四所高校巅峰对决 南京林业大学“食”至名归

  活动当天,“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大学生知识大赛在南京雨润中央必胜客餐厅举行。中国药科大学的“飞虎队”、南京医科大学的“干饭我最强队” 、南京林业大学的“必盛队”、南京农业大学的“食代青年队”,展开激烈角逐,充分展现了各自的“食商”。

  比赛开始的必答题环节,4支参赛队的选手们信心满满,有备而来,以接近满分的好成绩进入抢答环节。抢答环节开始中,选手们更是拼尽手速,南京林业大学参赛队最终以速度取胜,赢得该环节的胜利。

\
\

  经过必答题、抢答题两轮角逐,4支参赛队的比拼仍旧胶着。终于到了最令人期待的“脱口秀”环节,这个环节也被参赛选手称为“拉分项”的终极PK环节。每支代表队依次上台,以通俗易懂的方式阐述对营养健康态度的表达。来自南京医科大学参赛队的选手吴尽怡还展示了一份沙拉食谱,并引用了百胜中国及旗下必胜客等品牌发起的“蔬果100+”行动计划,现场普及如何正确吃蔬菜和水果以及怎样实现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餐餐有蔬果,天天好营养!” 吴尽怡说,推荐每人每餐增加100g左右的蔬果。

  脱口秀环节的综合评分后,主持人现场公布线上直播投票名次及脱口秀环节的评分,南京林业大学“必盛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2021“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大学生知识大赛江苏省分站赛冠军,可谓是“食”至名归。

\

  “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都是食品、营养、卫生相关专业的高校学生,这样的专业竞赛不仅是学生们展现自己的机会,更是专业人才和高校之间的交流,值得推广,也希望未来有更多高校可以参与进来。”南京林业大学代表队的指导老师黄梅桂副教授表示。

\
\

  鉴别新鲜肉类、自创蔬果沙拉……线上网友“边看边学”

  比赛现场热火朝天,参与线上直播的网友们也是收获满满,学到了不少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知识。

  “刚才回答得太精彩了,简直就是买菜秘籍!” 、 “没想到通过百胜杯,还能学习营养知识。”…… 如今,虽然有不少年轻人喜食辛辣的重口味食品,但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注重健康饮食。江苏省营养学会秘书长袁宝君表示,看似简单的“吃吃喝喝”其实暗藏了很多“门道”,随着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的普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会成为更多年轻人的选择,这也是举办“百胜杯”的初衷之一。

\

  与此同时,南京市食安办也对此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百胜中国作为中国餐饮领军企业举办“百胜杯”这样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活动,可以有力地促进更多大学生关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领域,更好普及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专业知识。目前,南京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信“百胜杯”这样形式的活动能够更好地落实完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

  据了解,2021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是由百胜中国、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支付宝联合举办。历经了四年的不断发展提升,“百胜杯”的赛制已成为由练习赛、分站赛、总决赛三阶段组成的比赛形式。在练习赛阶段就吸引466.53万人次参与答题。

  大学生作为站在新时代、新技术、新思想最前沿的群体,是学习和传承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和科学观的中坚力量,更是带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重要群体。“百胜杯”通过专业型知识竞赛,提升大学生食品安全素养,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助力大学生群体培养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