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转三车间高效完成炼钢第195次系列定修配合吊运任务

2021-9-19 11:24:33

 9月16日10:05炼钢厂二炼钢区域第195次20小时系列定修拉开帷幕,至9月17日3:50连铸机顺利开浇,本次系列定修提前2小时高效完成

二炼钢区域本次系列定修正值高温季节,本次定修由于与上次定修间隔时间长,各单元定修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又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现场检修带来诸多制约因素。炼钢厂各级管理者都非常重视定修期间的安全管控和疫防控。在定修平衡会上炼钢厂各部门领导对各单位参与的项目检修质量和精度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既要确保定修时间的控制,又要确保检修质量的精准,还要做好人员防疫工作。本次系列定修运转三车间行车管用养修需实施的检修项目有20个,由于板坯精整区域首先要完成生产任务的吊运,才能停机进入检修,给行车停机检修的时间空间非常有限,如何有效合理安排检修项目,精准调配检修人员、物资,运转三车间结合现场实绩,管理人员现场沟通协调,实时掌握生产进度和停机时间,精准落实炼钢厂定修平衡会的工作要求,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结合本次检修项目定点落实开工时间,全面提前完成开工准备工作,减少停机后的等待时间,最终确保了检修进度和精度。操作、点检、检修充分发挥中冶精神: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精诚协作,相互跨前一步,共同协商解决项目开工时间确定、检修人力资源协调,共同开展检修安全共检共管,促进了检修安全和效率;同时公司领导、公司各职能部门深入现场指导协调、车间管理人员扎根现场监管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本次系列定修,对二炼钢作业区来说是一次人力资源组织协调的考验。废钢称量业务承接后既要协调废钢区域称量机、台车轨道的检修,又要落实大型行车在废钢上料位的检修高危监护,还要确保板坯行车的本体检修高危安全监护。作业区根据各班人力资源情况提前策划组织,共投入操作、监护人员40人次。连铸机检修涉及大件吊运较多,狭小空间复杂环境吊运频繁,对行车操作要求精度非常高,作业区始终秉承安全吊运的宗旨,班前会安全教育到位车间管理人员、作业长参加,做到危险预知全面无遗漏;人员安排定人定岗,确保操作安全受控;通过作业区一系列的措施落实,大家的紧密配合,最终实现检修安全、进度受控、配合吊运安全平稳。

第195次系列定修在中冶宝钢运转三车间的统一部署、二炼钢作业区全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然安全高效完成。行车工精细敬业的操作表现,管理协调的有效发挥,得到了炼钢厂以及检修单位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工业公司行车专业化队伍的高水准和高素质在炼钢区域的检修现场得到了诠释。为公司的转型发展夯实了现场基础。

(中冶宝钢 潘明光)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