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哲理史诗鸿篇巨制《东方巨人毛泽东》隆重问世

2021-8-5 10:13:44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日前,由中共党史与中国革命史研究学者、哲理史诗文学家罗光平论着的《东方巨人毛泽东》在中华文献出版社出版。这是世界上第一部以哲理史诗论着方式,讴歌毛泽东改造中国与世界,造福人类丰功伟绩的鸿篇巨制。

《东方巨人毛泽东》全方位地揭示毛泽东这位顶天立地的世界革命的伟大领袖和英明导师,在规模空前,声势浩大,风云激荡,翻江蹈海的,由全人类参加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及反帝反殖民主义封建的民族独立解放运动中,对中国与世界做出的空前伟大的历史贡献。浓墨重彩地描述和刻划出毛泽东领导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中国民主革命斗争中与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伟大探索与实践中,展现出他那空前卓越的雄才大略,摧山撼岳的巨人神威,及其创立的辉煌灿烂,震古烁今的伟大历史功绩。

据了解,本书作者罗光平早期的从军背景奠定了他创作此巨着的基础。1956年,农历三月初三,罗光平出生在粤赣交界处----广昌县苦竹镇金华山。1958年,罗光平三岁那年随父罗家训和母亲周月英赣东北有色金属公司德兴铅锌矿。1972年,年仅16岁的罗光平参军入伍,在铁道兵十三师服役(部队演出队任演员兼单簧管乐手)。1976年,在唐山特大地震中,罗光平参加密云水库抗震抢险,荣立三等功。1978年开始文学创作,早期作品有:电视片《天国梦》、《一颗璀璨的明珠》、《世纪钟声》,报告文学《太阳为何不照这方》、《疾风知劲草》、《最后一位红军女歌手》等。

毛泽东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社会主义革命胜利的精神深深影响了罗光平,罗光平在《东方巨人毛泽东》卷首语中颂扬道:"毛泽东是拯救中华于水火,改造中国与世界;促进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造福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和英明导师;是改变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命运,改变人类历史发展进程;把人类领向自由平等,民主和谐,和平幸福,阳光灿烂的金色彼岸的,举世无双的东方巨人。"

该作品的出版问世与广泛传播,对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了解毛泽东生平,学习毛泽东的精神、思想产生了空前的震撼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熙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