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银行发展迅速 百融云创助力定制智能客服系统

2021-1-14 18:43:02 新闻来源:深圳经济网

     近几年,非接触银行频频出现在世人的眼前,除去当前疫情因素,远程银行这个概念早已得到银行业的广泛重视。据《中国银行业客服中心与远程银行发展报告(2019)》显示,截至2019年末,已有13家银行客服中心更名为远程银行中心,21家银行计划建立远程银行。这份报告着重指出,疫情期间非接触银行服务价值凸显,后疫情时代远程银行将迎来重要的发展窗口期。

    远程银行脱胎于客服中心,但对于客户服务的广度和业务运营的纵深上,远程银行层次更高。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曾撰文指出,远程银行的发展趋势呈现四个特征:服务智能化、渠道一体化、业务场景化、数据应用化。

    远程银行的打造需要从客群定位、产品服务、系统建设三个层面进行客服业务流程精细化和落地实施。其中智能客服系统对于中小银行有一定技术上的难度。在此,百融云创通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可以帮助中小银行直面技术痛点。

    “百小融”集合了百融云创在智能语音交互、自然语言处理与理解方面的突出成就,是百融云创人工智能实验室成果的集中体现。在智能语音交互领域,实验室自主研发的第一代基于端到端的语音合成系统,通过先进的深度学习技术,实现了人机交互,可以实时将文本转换成自然流畅的语音,与真人发声的相似度提升近百分百,在人工智能领域处于先进水平。在自然语言处理与理解领域,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对话系统在深度挖掘对话口语规律、总结概括语义类别的基础上,结合传统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与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可以实时理解口语语义,实现人机流畅交流,提升交互体验。

    远程银行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银行客服中心的智能化,智能客服系统在业务层面上又细分智能外呼、智能接待、智能质检三大模块,这需要技术的支持。相较于传统机器人仅局限于电话呼出,“百小融”集成了目前先进的语音识别(ASR)、自然语言处理(NLP)、语音合成(TTS)和智能语音打断技术,并结合了百融云创庞大的知识图谱,支持超过多轮的精准回答交互,应用于智能营销和智能客服,可以迅速为金融机构节约成本,提升效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