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贷款:科技创新提高服务效率 助力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

2020-11-20 17:22:07 新闻来源:深圳经济网

     本网11月20日讯 在近日举行的“2020年金融街论坛”上,专家表示,金融机构要加快数字化转型,提高金融服务可得性,通过科技赋能,在降低服务成本的同时提高服务效率,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享有优质金融服务,全面增强金融普惠性。

    普惠金融,是联合国于2005年提出的一个金融概念,指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但是在我国,由于供求的不对等和信息的不对称,使得普惠金融的发展较为缓慢。

    从金融科技的角度来看,普惠金融的本质就是效率金融,它的核心在于有效降低连接、信息和计算的成本,继而降低金融门槛。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与移动互联技术的迅速发展,普惠金融有望通过金融科技的手段实现可持续发展。

QQ截图20201120145222.jpg

    无论Fintech,还是Techfin,其本质都在于利用科技等手段,降低信息不对称,提升金融效率,本质还是金融。互联网金融发展至今,国内众多机构已开始注重“金融创新”,以榕树贷款为例,随着科技与金融创新不断增多,开发程度不断深入,榕树贷款作为一家秉承着“科技成就金融普惠”金融信贷智选平台,其快速精准的用户匹配受到各方面的关注。在平台持续的良性运营中,榕树贷款的管理技术团队,正在通过科技创新手段,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便捷的金融服务。

    从金融机构视角出发,榕树贷款可以推动信贷业务流程在线化和自动化,并实现业务的数据驱动。通过金融科技,榕树贷款能够帮助更好地发现小微贷款的风险以进一步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质量,同时也为其在激烈的小微信贷市场竞争中提供了更多的产品特性和品牌展示空间。

    从用户视角出发,科技注入动能可以帮助金融服务的获取流程、应用场景实现在线化,帮助用户获得更贴心、更高效的金融服务。榕树贷款利用智网AI技术,全方位多维度刻画用户,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为榕树贷款用户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多样的贷款需求,让有合理贷款需求的用户可以在榕树贷款平台得到授信,最终实现“普惠金融”。

    未来,榕树贷款将在完善平台操作基础上,持续在科技领域投入更多资源,依靠技术驱动金融创新,双向提升用户和金融机构效率,借助技术更好地实现金融与产品的结合,为长尾群体提供层次明晰,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