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孝道文化公益电影《重阳将至》正式上线播出

2020-10-24 14:30:56

 在庚子年重阳节到来之际,国内首部孝道文化公益电影《重阳将至》上线播出。

孝道是关爱父母长辈、尊老敬老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尊奉的传统美德。重阳寺是一座具有千年历史的古寺,位于河南省西峡县重阳镇,其前身是汉代时期的白云蓭,弘扬佛法与孝文化一千多年,而今已成为一座以弘扬孝文化为核心精神的现代道场。

《重阳将至》原名《重阳寺》,以重阳寺的传说为背景,以孝道为主题,聚焦现代人的生活,围绕“都市白领无法及时行孝”的心灵困境展开故事,传承弘扬孝道文化与重阳精神,并启发观众。

影片由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慈孝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磊担任顾问,西峡县重阳寺住持释印如法师发起并主演,作家闫方博担任总策划并编剧,青年导演梁凯执导,青年演员李宇翔、李明领衔主演,多位实力派演员参与演出,集合主创之力,倾情打造真诚之作。

影片讲述了在北京工作并面对各种压力的青年李元,听闻母亲罹患癌症并治疗失败的噩耗,返回遥远山乡,决定和母亲共同度过最后的时光,践行并领悟孝的真谛。在关注年轻人及时行孝的同时,更对“怎样才是对父母最大的孝敬”这一话题进行深入的思考。

《重阳将至》作为一部公益电影,从策划、创作、拍摄、制作到发行,离不开政府的扶持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本片的拍摄得到了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慈孝文化工作委员会的支持,在其指导下,由西峡县重阳寺、西峡县旅游局、北京华剧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郑州华凯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郑州自然之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郑州大豆影业有限公司、陕西佰圣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北京壹影影业有限公司发行;同时得到了重阳镇人民政府、河南华实荟实业有限公司、西峡维也纳酒店、西峡县康润菇源食品有限公司、西峡金三角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并在恐龙遗迹园、地下河、老界岭滑雪场等地取景拍摄。

本片于2020年10月25日上线,面向全球观众公益播出,敬请观看。

顾问:张磊

出品人:释印如

编剧:闫方博

导演:梁凯

领衔主演:李宇翔  李明

故事梗概:

李元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工作,正面临升职、买房和爱情的多重压力,这天忽然接到母亲罹患癌症晚期的噩耗,连夜返回故乡重阳镇。带着无法尽孝的遗憾,他决定陪伴母亲度过最后的时光,开启了一段洗涤心灵的旅程……而结果却出人意料……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