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破解金融风控之痛 榕树贷款助力金融机构风险防范

2020-10-23 11:01:36 新闻来源:深圳经济网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世界经济运行的态势,也在重构着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在金融领域,科技为智能金融创新提供了无限可能。有专家从金融科技视角指出了后疫情时代的重要变化:一方面是有了更多的顶层设计,政策制定愈发明晰,持牌机构金融科技应用节奏加快;另一方面,监管态度趋严,监管沙盒创新在不断提速。更重要的是,国家越来越重视金融科技生态发展。

    但机会与挑战往往并存,许多专家指出,新形态下传统风险控制面临挑战,因而需要向智能风控转型。在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和新冠疫情冲击的前提下,商业银行承担了普惠金融的历史责任,作为金融本质的风控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未来在合规运营的前提下,应继续加强数据价值的挖掘,加大风控建模专业队伍的培养,充分利用新技术的优势,不断加强智能风控应用的广度和深度,从而完成智能风控“将数据转化成信息,将信息转化成知识,将知识转化成能力”的增值过程。

 

    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贷前审核、贷中监控和贷后管理、监管合规等环节,能提高金融科技产品质量及服务效率。一些力求创新与突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目前正通过构建全新的服务类型、积极有效的风控措施等方式,为有需求的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有效率的线上金融服务。

    以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为例,榕树贷款的“风控前置”创新型模式,采用人工智能算法、海量数据分析和大数据风控领域的技术优势革新了风控能力,将供需双方关注的焦点问题提到首位,最大限度地降低与化解了互联网金融的风控风险。

    榕树贷款运用的人工智能算法与大数据技术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可实现风险定价精准匹配,有效解决了在新的线上借贷业务场景中,交易双方的信息不对称所产生的风险问题,使得金融供给与需求双方达到精准的需求连接,进而降低整个供给与需求的风险概率。

    榕树贷款认为,科技赋能金融的核心在于强风控。榕树贷款不一味沿用传统金融思维,以增信获客以技术扩面,而是更进一步努力利用科技创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精准服务,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