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科技赋能普惠金融,榕树贷款助力降低金融服务门槛

2020-10-21 15:56:27

 在近日举行的第260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多家银行加大对小微和民营企业支持力度的同时,也通过强化新增贷款准入管理、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以及提前计提风险拨备等方式“堵新清旧”,备足抵御风险的“弹药”,力求稳健经营。

的确,银行在面向小微企业提供的信贷服务时常常面临不少挑战,小微企业经营稳定性及抗风险能力弱、又缺乏有效抵质押物,风险不可控;小微企业没有规范的财务报表,导致银行在信审环节无从入手,由此产生的金融风险可能给银行带来巨大损失。

然而,如今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被大量应用于金融机构的风控,成为传统风控的升级补充。坚持数字化服务、以科技驱动金融创新的榕树贷款,走在了智能风控行业的前列。

无数据,不风控。庞大的数据积累是榕树贷款平台做好风控的基础。榕树贷款平台通过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依托于积累的多维数据,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在合作伙伴选择上,榕树贷款平台将合规标准放置于首位,除了通过银行或金融机构相关资质来鉴定上线金融产品的标准之外,榕树贷款平台还从企业规模、行业口碑等多项考量,最终择优选取产品邀约入驻平台。

在信息安全规范方面,2019年8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对榕树贷款APP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信息安全检测。测试结果表明,榕树贷款APP具备较高的安全性。官方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充分说明榕树贷款信息安全建设的规范性,标志着榕树贷款在信息安全方面达到较高水平。

在新基建大背景下,金融科技前景越发明朗,榕树贷款将顺应新经济发展潮流,加大风控技术研发投入,进一步增强金融科技核心竞争力,由此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普惠金融的广泛性和有效性。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