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贷前环节发力 百融云创搭建反欺诈模型

2020-9-30 15:53:47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据了解,目前各类金融场景中的欺诈行为已超过100种,包括套现、网络贷款诈骗、刷单、中介代办、电信诈骗、薅羊毛等,涉及金额巨大。金融欺诈正在干扰数字金融行业的良性发展,并带来日益严重的负面影响,反欺诈刻不容缓。毋庸置疑,技术是决定数字金融反欺诈取得实效的关键。

      面对市场上千变万化的欺诈手段,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平台,百融云创从贷前环节发力,"料敌于先",将传统反欺诈的被动防治转变为提前预防和主动拦截。百融云创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贯穿反欺诈全业务链条,在贷前环节提供丰富全面的身份核查与核实技术方案,配合规则反欺诈、设备反欺诈、关系图谱、反欺诈评分等产品,有效帮助金融机构化被动为主动,提前拦截欺诈发生。

      设备反欺诈主要针对申请人申请设备是否存在异常来评判风险情况,而身份和信息核验主要针对申请人是否本人以及提供的基本信息是否可信等,在以上三个环节检验完成后,会从申请人的历史借贷行为查看客户是否出现过不良和高风险行为,这个阶段筛选后会从综合的欺诈评分以及关系网络查验申请人总体是否存在欺诈风险以及是否属于团伙欺诈类客群。在这些自动化决策筛选完毕后,最后进入人工。

      以国内某大型股份制银行卡中心的合作为例,该行使用百融设备反欺诈已有3年多的时间,使用了百融设备环境风险、设备群体风险、设备特殊名单等多个产品,还使用百融的设备风控云平台进行设备风险的实时监控,反馈效果好。

      百融云创还结合无监督学习和监督学习各种方法,解决规则冷启动和规划优化的工作,并充分利用百融知识图谱多维网络的优势,更多更准地帮助客户识别防范欺诈风险,大幅提高了金融机构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

      百融云创利用自身整体贷前反欺诈产品体系帮助相关机构搭建属于自己的智能反欺诈风控体系,实现对申请人的高效全面欺诈风险防范。未来,百融云创将立足行业需求,扎根技术创新,发力贷前环节,助力数字金融反欺诈。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