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贷款:实践“AI+金融” 助力金融智能化发展

2020-9-23 16:05:59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今年以来,金融科技行业可谓热点不断:各大银行纷纷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央行数字货币落地进程不断推进、区块链上升为国家战略并纳入“新基建”……伴随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传统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金融科技正在改变金融行业生态,重塑金融行业格局。

    近日,由全球最大专业会计团体之一——澳洲会计师公会发布的《企业金融科技应用调查》中显示,受益于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及一系列创新战略的推动,中国企业在金融科技应用领域领先亚洲区其他受访市场。与其他受访市场相比,中国企业在财富管理技术和金融科技借贷技术应用的比例更高。对此,相关专家认为,新兴技术的发展和消费者行为模式的改变,推动了中国在金融科技应用领域的迅猛发展。

 

    的确,金融数字化转型离不开技术的驱动,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各大金融科技平台开启了一场金融科技创新竞赛。以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为例,榕树贷款通过人工智能科技为B端和C端的金融客户提供了整体的智慧解决方案,架起了精准对接的桥梁。

    榕树贷款是一家撮合金融服务需求和供给的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提供面向大众的信贷撮合服务,满足全网用户多种多样的贷款需求,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启全网信贷撮合速配模式,快速提升审批通过率、为用户带来快捷、方便、安稳的互联网信贷服务。

    针对B端金融机构,榕树贷款平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针对C端个人用户,榕树贷款平台运用独创的智网AI技术,根据用户不同的信用评级,有针对性地为不同用户推荐合适他们的信贷产品,精准匹配需求,将用户从海量盲目的产品选择中解脱出来,享受便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金融+AI的效果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有经历一个不断迭代优、涟漪效应的过程,榕树贷款将基于自身核心技术实力继续推进AI赋能,迎接智能金融应用的新一轮高峰。”榕树贷款相关负责人说道。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