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娃后,你是否也有这样的尴尬?

2020-7-1 14:43:03 新闻来源:河北信息港

     生娃后,你是否也常常出现这样的尴尬史?

    -唐山宝岛妇儿医院

微信图片_20200701142503.jpg

    @小贝妈咪

    半夜起床小便,还未到厕所,我就忍不住尿到了裤子里··· ···

    @LIsa还是少女

    因为害怕在外面尿失禁,所以没来姨妈外出都要垫上卫生巾。

    @亲亲小妮妮

    有时候会因为情绪激动大哭或是大笑下身会感到一股“暖流”涌出!!!

    这是膀胱出了问题吗?

    错!

    来妇产科看的她们都是盆底肌出了问题。

    因为妊娠、分娩的过程,不可避免地会对盆底肌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而盆底肌在女性生理结构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Q1.

    盆底肌有多重要?

    女性的盆骨和下肢之间,几乎只有盆底肌等支持结构。

    Q2.

    盆底肌的上面有啥?

    膀胱、直肠、子宫等都靠着盆底肌支撑着呢!

    Q3.

    盆底肌还有什么作用?

    盆底肌对于控制排尿排便也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已婚、已育妇女的盆底肌功能障碍发病率约为30%-40%,年龄大多集中在40~50岁。

    盆底功能障碍患者中,一半以上的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排尿异常。很多人不知道,中老年时发生盆底功能障碍,很可能是几十年前分娩损伤引发的。

    不只是顺产,剖腹产的产妇也需要做盆底肌修复。前面说到,妊娠的过程中由于孕激素的影响,且随着胎儿的长大,胎位下移,也会导致盆底肌松弛。所以,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需要做盆底肌恢复。

    盆底肌恢复要尽早,越早效果越好。产后半年内是修复盆底肌的最佳时间。如果一直不引起重视,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盆底肌的松弛情况会越来越严重。

    国外有研究机构做过统计,30%的产妇生完孩子后会出现盆底肌松弛,并影响排尿。在这部分人当中,没有进行产后盆底修复的,到了40~50岁,极大一部分会产生严重的尿失禁。

    因此,在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早在二三十年前就已重视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问题,对产后42天的妇女进行常规盆底肌肉训练。

    很多年轻妈妈都非常注重产后瘦身,但是对产后盆底肌康复却不够重视与熟悉。为了自己的身体,一定得重视起来!

    温馨提示:并不是只有出现盆底功能障碍症状的人才应该做盆底肌康复训练。严格的说,所有产后妇女都应该做盆底肌康复训练,而且越早做越好。而产后半年内是盆底肌功能恢复的“黄金时间”,为了让宝妈们迅速恢复盆底肌能,促进长期的健康。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