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数据公司总裁托尼•菲茨吉本出任中澳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

2019-5-23 16:45:27

 (云帆  报道)5月5日下午,中国侨联委员、澳州杰出华商协会会长、炎黄集团兼炎黄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邝远平与澳大利亚大数据公司总裁、澳大利亚国家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托尼·菲茨吉本进行了商务会谈。托尼·菲茨吉本已接受澳大利亚国家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电气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澳华科学技术协会会长习江涛教授委派,出任河南中澳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澳大数据研究院)董事兼副院长。

托尼·菲茨吉本是澳大利亚大数据之母玛格·菲茨吉本的接班人。澳大利亚大数据公司是一家管理各个领域客户的商业数据的专业公司,涉及领域有金融服务、零售、公共领域设施、通讯、保险等。它是全球十大数据公司之一,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印度、澳大利亚联邦和中央银行等地都用该技术处理和挖掘数据。澳大利亚国家大数据研究院是由澳大利亚著名大学及科研院所、专家学者集聚的大数据研究和应用转化机构,是中澳大数据研究院的外方股东。

会谈中,邝远平向托尼·菲茨吉本介绍了河南省洛阳市炎黄科技园发展现状及中澳大数据研究院成立以来的业务开展情况。邝远平说,炎黄科技园抓住河南省获批建设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洛阳市洛龙区规划建设洛阳大数据产业园的良好机遇,相继建成了炎黄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洛阳市为侨服务产业园、中航联创(洛阳)创新中心、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科技园、中部数谷科技港等七个各具特色的子园区平台,吸引大数据公司和科技型企业200多家。其中,中澳大数据研究院2018年9月完成筹建工作,正式投入运行,先后与武汉大学合作打造食品安全大数据平台,与北京大学合作打造时空大数据平台、研发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等项目,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共建“中澳—文华AI大数据研究中心。目前,中澳大数据研究院正与JD云共同打造洛阳数据标注基地。

邝远平详细介绍中澳大数据研究院顾问委员会、学会委员会组成情况,并正式邀请托尼·菲茨吉本担任中澳大数据研究院董事兼副院长,今后有更多的工作时间放至中国中部,与中澳大数据研究院其他同事一起,开创中澳大数据科研领域合作的典范。

托尼·菲茨吉本向邝远平介绍了澳大利亚大数据公司及澳大利亚国家大数据研究院的发展现状和团队实力。托尼·菲茨吉本表示,澳大利亚在数据开放性和基础研究上全球领先,特别在农业、医疗、金融、交通等大数据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他愿意带领澳大利亚大数据公司和澳大利亚国家大数据研究院的专家、团队一起加入中澳大数据研究院,把世界顶级的大数据挖掘经验技术、区块链技术等带到中澳大数据研究院,服务中国市场和企业。同时,澳大利亚大数据公司和澳大利亚国家大数据研究院愿意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江苏大学、澳华科学技术协会等合作,挖掘培育大数据采集、处理、应用、服务等产业链相关的创新创业项目,吸引和培养大数据领域的精英专业人才,打造中国大数据领域专业人才的集聚区。

邝远平、托尼·菲茨吉本还就中澳大数据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深耕中国数据挖掘市场等进行了深入磋商。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