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洗衣机走势 关注度随春天回暖?

2018-4-11 15:43:35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洗衣机已经不再单单局限于洗衣服这么简单的能力了,现在更多洗衣机走向高端路线,譬如保护衣物、带有烘干功能、联网功能等等。越来越多厂商把洗衣机融入到我们日常生活中,所以洗衣服也开始讲究起来了。我们PConline在2月份分析了洗衣机关注度,综合了各大品牌的洗衣机的表现。今天我们就为大家说说3月份的表现如何。

1

  (一)热门洗衣机品牌比例分布

    从数据比例可以分析,海尔依旧稳坐第一宝座,受关注度更是第二名的西门子的2倍。对比2月份,海尔和西门子受关注度更有上升的表现,相当不错。小天鹅、松下和美的则位列三四五位置,可是并没有呈现上涨的势头。而三星、LG、三洋、TCL和惠而浦排名在靠后位置,但是表现也稳定,没有出现大幅度的波动情况。

3

  (二)最受用户欢迎洗衣机产品

    在热门TOP10行列中,前五位置中西门子更是霸气地占了四座,仅有排名第四的海尔略略搞局一下。而美的、TCL、西门子、海尔则包办了后面位置,品牌分布情况还是比较平均。对比2月十款热门产品中波轮只占了可怜的一位情况来说,3月份增加了一位,可以看出波轮洗衣机有回暖的苗头。

4

  (三)不同价格区间用户关注

5

    虽然洗衣机是一款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的产品,可是人们对于投资在洗衣机上的金钱还是足够理性的。从数据显示可以看到,1000-2000元的人群占了21.16%,高居榜首。其次就是3000-4000元,2000-3000元这个区间排行第三。1000元以下和4000-5000元区间关注度基本持平,分析可见,1000-4000元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价格段,这也是各大电商销量名列前茅的洗衣机价格。

    (四)不同洗衣机类型使用情况

7

    洗衣机的种类从筒类型进行划分,分别有滚筒式、波轮式和双筒式。滚筒和波轮就占了绝对的优势,两者之间的关注度相差十多点,其中滚筒还是占了点优势的。而双筒式可能针对的人群比较小众,所以关注度相对也比较低。

  (五)洗涤容量情况

8

    洗涤容量也是选购洗衣机的一项重要衡量标准,它涉及到一次能洗多少衣服,所以特别是一家几口的家庭来说尤为重要的一个参数7公斤及以上占比超50%,这个优势可以说是相当霸气的。之后的排名也随着容量的缩小而递减,看来现在大容量的洗衣机是用户的绝对首选啊。

  (六)操作用户比例

9

    现在洗衣机也讲究智能化,上至手机端控制,下至洗衣机预设的自动程式,都把使用难度将至最简单了。电脑控制即是洗衣机本身的程序控制,占比85%多强势十足,甚至连APP控制都高于传统的机械控制。看来洗衣机的智能化是大势所趋,终究会让洗衣机变成智能家居的一环。

  (七)男女占比

99

    关注洗衣机的男女比例,男生占了绝大多数。看来家用电器的人群还是男生居多,无论买回家后是否男生在使用。

  (八)年龄段占比

999

    21-30岁和31-40岁这两个年龄段的占比最高,这也是社会中的中流砥柱,所以关注洗衣机的力度还是足够强的。有趣的是20岁以下占比比41-50岁的人群要高,看来洗衣机的关注度有了走向年轻化的趋势。

    在购买洗衣机之前,自己网上先了解相关的功能和实用性是相当有必要的。但是分析别人买了哪些洗衣机也是一个小技巧哦。不知道你能否在《3月洗衣机消费者数据报告》看出洗衣机的趋势?喜欢的记得点个赞哦!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