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身体频频有这些“动静”,暗示你快绝经了!

2018-4-11 14:56:10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对于女人来说,月经是惹人心烦又离不开的,月经来了让人烦闷不安,急躁易怒,迟迟不来更让人烦躁。

    大家都知道,进入更年期的女性,由于卵巢功能慢慢衰退,月经也会慢慢减少直到绝经。那么绝经有什么症状?女人多少岁绝经才是正常的?是否有有效方法延缓它的到来?

    绝经时有哪些表现?

    围绝经期综合征(过去又称为更年期)的表现多方面的,它是一种疾病在全身不同系统的综合表现。常见症状有:月经紊乱、潮热出汗、焦虑抑郁、烦躁易怒、头晕头沉、胸闷心慌、阴道干涩、尿频急或排尿不畅、记忆力下降、皮肤干裂或瘙痒、体形发胖、腰腿疼痛、易发生骨折等等。

    普遍认为,女性40岁以后,一年不来月经,就可以把最后一次月经的时间,当成绝经的开始。在我国,女性绝经的年龄多发生于45~55岁之间,平均年龄49岁。一般而言,更年期会在绝经的前十年出现。有些女性会由于精神压力大、饮食习惯差、免疫系统疾病、医源性因素等导致绝经期提前。

    延缓绝经,这4招不可错过

    1.保持规律的夫妻生活

    夫妻感情和睦女性绝经会推迟到来。融洽的性事可以调节体内激素,从而延缓衰老,延缓绝经。

    2、适度锻炼

    适度的体育锻炼不仅增强了自己的抵抗力,而且还能使心境保持开朗清明,在不断的改善身体状况时,人体会减缓衰老,绝经时间也会推迟。

    3、正常怀孕、哺乳

    排卵次数多,容易引发绝经提前。我们在怀孕之后,让哺乳期尽量延长,以抑制排卵。而且,妊娠之后女性也会停止排卵,所以哺育下一代也是推迟绝经的好对策。

    另外,因为长期、规律地服用避孕药,能有助于“校准”月经周期并抑制排卵。

    4、保持好心情

    到了更年期,女性的脾气会有一个急剧变化,变得更加遇事好发急,不能控制感情,焦躁不安,每况日下。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如果没有解决好,绝经反而会提早发生,我们需要参与一些能喜悦、放松的活动,比如听音乐参与舞蹈欣赏舞台剧等同时适当锻炼,减少骨质疏松,贫血等问题,更要加强进补,定期去医院检查身体。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