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链ChainNova携手善粮味道共建区块链食品安全解决方案

2018-4-8 14:16:43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头等大事。早在2013年12月,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 就指出:能不能在食品安全上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是对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食品安全光靠“管”还不够,需要科技技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食品安全是指食品无毒、无害,符合应当有的营养要求,对人体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根据倍诺食品安全定义,食品安全问题是“食物中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影响的公共卫生问题”。食品安全也是一门专门探讨在食品加工、存储、销售等过程中确保食品卫生及食用安全,降低疾病隐患,防范食物中毒的一个跨学科领域,所以食品安全很重要。

  区块链技术近年来发展迅猛,应用日趋成熟,简单的讲区块链技术是指一种全民参与记账的方式。所有的系统背后都有一个数据库,可以把数据库看成是就是一个大账本,各自记各自的账,每个人都有相同的账本,信息无法被篡改,能确保账本记录过程是公开透明的。

  智链ChainNova与善粮味道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技技术改变产业保障食品安全,早在2017年双方就联手进行区块链应用场景及农业溯源场景的深度探索,至今成果初显。将区块链技术与农业溯源、物联网技术深度融合,运用区块链不可篡改、可溯源的特性,打造以物联网+区块链技术=食品安全溯源可信标签的区块链食品安全解决方案,实现食品从供应商生态系统到商店货架,最终到消费者的全程数字化跟踪。数字产品信息-如农场原产地信息、批号和运输等都将与相应的食品建立数字化关联,整个过程中每一环节的信息都将被输入到区块链中,确保相关信息都准确无误。

  善粮味道是一家专注于农业供应链服务的农业科技公司,区块链应用公司;而智链ChainNova是区块链技术的先行者,区块链技术平台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两家公司深度合作,发挥各自技术优势,以通过技术和实践保障食品安全为己任,通过共建区块链食品安全解决方案,成功实现了区块链大米的落地,为老百姓送上看得见的安全和健康的大米,实现了通过科技关注民生和食品安全的承诺,在科技服务民生的不断探索中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