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爱上38岁大叔,一代歌后演绎传奇爱情

2018-4-4 12:09:15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很难再有一部《泰坦尼克号》那样永恒的经典了。

席琳迪翁演唱的《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传唱二十年,依然打动人心。

今天要煲一煲,12岁爱上38岁大叔,患绝症不离不弃,48岁成为单亲妈妈,席琳迪翁如何用她的人生,完美演绎了一首《我心永恒》。

1968年,席琳出生在加拿大魁北克一个清贫的家庭,家里有13个兄弟姐妹。

席琳从小梦想成为歌手,5岁时就开始在父母的小酒馆唱歌。12岁时,她和家人一起创作了第一首单曲,并把它寄给了当时大名鼎鼎的音乐经纪人:雷尼·安杰利。

后来,席琳回忆童年时说:“当时我惴惴不安地离开自己居住的小地方,去大城市蒙特利尔见雷尼。对那时的我而言,搭乘大城市里的公交车和地铁是一次野外郊游式的冒险。”

“这个冒险终结于我乘坐电梯来到一个办公室里,见到一个打着领结的男人。那一刻,我遇见了世界。”

席琳是幸运的,她拿到了梦想世界的钥匙。从此,她的世界,只有这个男人,和音乐。

雷尼为她制作的第一张专辑大热,13岁的席琳迅速成为魁北克之星。在日本东京雅马哈国际艺术节,一曲《我对你充满爱》让她在全世界一战成名。

18岁,已是法语世界最受欢迎的女歌手,席琳在雷尼的保驾护航下,苦练外语,进军英语世界。

22岁,首张英文专辑《Unison》大获好评,接连演唱好莱坞经典电影《美女与野兽》《西雅图夜未眠》主题曲,收获奥斯卡和格莱美大奖,席琳成为北美音乐圈最空灵,最独特的声音。

90年代的欧美乐坛三大天后,惠特妮休斯顿昙花一现,玛丽亚凯莉后继无力,席琳迪翁最细水长流。她的声音沉稳内敛,叙事性极强,总能唱出悠远的意境。

《我心永恒》这首歌 将席琳送入了事业的颠峰,可是最初的席琳迪翁看完这首歌时是抱着拒绝的态度的,她不想唱,其实想想也知道那个时候的她因为《美女与野兽》的主题曲在欧美已经是家喻户晓了,她不想要的东西完全可以拒绝,可是她雷尼听完演奏后说,席琳,你仔细听这首曲子的旋律,真的很美,你可以把它唱成你最卖座的歌曲,于是席琳迪翁就接下了这首歌。

当时这首歌只录了一遍就过了,按照她后来采访时的话来说,这首歌她只录了一遍,但之后却唱了无数遍,有时人生就是这样有意思............

为《泰坦尼克号》献声,为亚特兰大奥运会献声,在春晚与宋祖英合唱《茉莉花》,她的声音,注定要和经典一起流传。

在她事业最鼎盛的时期,她对经纪人雷尼的感情,却再也隐瞒不住。

两人整日形影不离,不知不觉中席琳发现,自己对雷尼不再是萝莉对大叔的敬仰之情,她开始渴望他成为女朋友,20岁的席琳在赢得了一场唱歌比赛后,当众吻了雷尼,表明了自己爱意。

雷尼退缩了,他自知不配,于是他开始有意疏远席琳,走路不让她牵手,吃饭离她很远。他不知道怎么做是“不伤害”,为了让彼此冷静下来,他以为席琳出英文唱片为由,避到美国拉斯维加斯,希望时间可以淡化一切。

只是雷尼也没想到,爱的种子在两人的心间早已生根发芽,越是离开,就越是思念。

雷尼的离开后,席琳说,“我要变成一个真正让雷尼欣赏的女人。”

为了摆脱女孩的稚嫩,她去医院矫正了象征可爱的虎牙,学习能塑形的舞蹈,不再穿青春无敌的白衬衫,而是换上了贴身显曲线的洋装。她不让自己休息,报了满当当的英语课程班,每周5天,每天学习9小时。

而此时,远在大洋彼岸的雷尼挣扎着。每当醉酒后,他脑海里全是同一个身影。“如果是真爱,怎么会是伤害?”

在一次深谈中,好友的一句话点醒了痛苦的雷尼。他终于决定返回加拿大,正视这一切。

面对这段不受祝福的感情,席琳选择坦然接受。她记得雷尼给她的第一个意见:当你唱歌的时候,你始终要像和兄弟姐妹们在一起时那样自然。

她从这个男人那里,学会了自然地表达情感。

1994年,顶着舆论的压力,26岁的席琳与52岁的雷尼,在蒙特利尔圣母大教堂举行了隆重的婚礼。为了这一天,席琳等了,盼了10年。终于,她嫁给了这个她12岁时爱上的大叔。

此后的岁月,席琳把最好的青春,都献给了这份感情。

雷尼就像是席琳的守护神,默默的做着她背后的那个男人。

结婚三年后,丈夫患上了咽喉癌。

席琳告别了歌坛,陪伴在丈夫左右,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丈夫的治疗中。终于,在经历了38轮放疗之后,丈夫体内的癌细胞被清除,病情趋于稳定。

年迈的丈夫让席琳的怀孕过程十分艰辛。因为丈夫无法生育,为了拥有自己的孩子,席琳只能选择人工受孕。

她成了妇科医院的常客,每天都要接受冰冷的药物注射。

经历5个月的艰辛,席琳终于通过人工受孕,怀上了孩子。

孩子出生后,为了陪伴家人,她宁愿做一名酒店驻唱歌手。

歌手在成名前,为了生计,会选择驻唱,成名之后,都不愿意接受这样高强度、不自由的形式。

但席琳签下一份长达5年的驻唱合约,每周连续演出4晚,以超强的毅力再次震撼了世界。

她说,我想陪伴孩子的童年,我不想让他们跟着我奔波,今晚在纽约,明晚在洛杉矶。

她的驻唱是演唱会级别的,人们纷纷赶往拉斯维加斯,恺撒宫大酒店场场爆满。

但她经受的考验并没有结束。

2010年,冒着高龄产妇的危险,她再次通过人工授精怀孕,诞下一对双胞胎。

2014年,丈夫癌症复发,席琳再次放弃下半年的亚洲巡演,陪伴在丈夫身旁,喂他吃饭、给他唱歌。

如果你曾经照顾过病入膏肓的至亲,你就会明白,比死亡更绝望的,是听见死亡的钟声迫近爱人的头顶,却无能为力。

2016年,丈夫最终还是离开了席琳,留她一人穿着黑纱,带着三个孩子,亲吻棺木,似乎要将自己都融进棺木里。

此时的席琳,也不过48岁。还有两年,才迈入人生的收获季。

12岁爱上他,26岁嫁给他,为他受尽流言蜚语,久病床前依旧无悔。

席琳用她的一生,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我心永恒”。

一生一世一双人,白首不分离。

如果你问这个世界上有没有永恒之物,

回答只能是:

请像席琳一样勇敢去爱吧,

就像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