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现存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古城墙 上面密密麻麻刻着什么

2018-4-4 11:26:39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南京明城墙,是南京人眼中的荣耀,它是世界上最长、规模最大、保存原真性最好的古代城垣,全长 35 公里,现完整保存的仍有25.1公里。

这座古老的城墙始建于1366年,修建历时长达27年,据说大约用了3.5亿块城砖,可以说是用一砖一瓦砌出的金陵古城的血脉和精神。

仔细观察,古城墙的每块墙砖上都刻有铭文,是当年制砖产地、督造官吏、烧转民夫等责任人的信息 ,如有不合格的砖,将追究制砖人的责任,重者甚至要杀头。

古朴沧桑的明城墙迄今已近七百年了,墙砖也有些破损了,可南京人每天总爱围着它散步遛弯。

历尽几百年的风风雨雨,明城墙虽然显得斑斑驳驳,但整体仍牢固完整。

不得不佩服古代工匠们的高超手艺,也更加赞叹明代的营造监管制度,实名追责,以身家性命来作保。

江南春早,万物复苏;历经磨砺的墙砖间也长出了鲜嫩的小花和小草,充满了勃勃生机。

明城墙,承载了南京太多的光辉和风雨,堪称历经历史风雨流传下来的文化遗产。

穿越南京明城墙,梦回金陵石头城。这一砖一瓦,栖息着南京历史的灵魂。

600多年后的今天,古老的城墙仍是南京人的骄傲,这城砖上的名字与日月同在。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