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俊被荣聘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创新研究所副所长

2018-3-28 13:05:22 新闻来源:深圳经济网

   根据记者了解,中恒三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俊先生因其独特的创新企业管理实践经验和优秀成果,不久前刚刚被聘任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兼职副所长。此次聘用,无论是对企业家本人、创新研究所还是国内企业管理创新事业来说,意义非凡。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企业创新的政策环境持续改善,我国企业管理一直在不断地探索适合自己的管理创新之路,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总体管理水平大幅度提高。但也是由于改革开放,国内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面临着与国际企业的激烈竞争,使得推进战略管理创新已经成为各类企业把握企业发展的科学有效的方式之一。

  为支持企业创新,党和政府先后发布了一系列促进和鼓励企业科技创新的人才、创新投入和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政策。无论是从十一五期间,国家发布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一直到近期提出的“双创”国策出台,代表了国家对企业推进创新管理的重视。在此大背景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应时代而生。

 

  据了解,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以下简称:创新所),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2000年11月成立的老所。创新所于1986年9月经陈云同志批示,在中央领导同志关怀下,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审定批准的国家科研事业单位(登记号为:210000005343)。创新所是我国专门从事管理科学和相关交叉科学研究的规模较大的新型科研机构,也是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IFSAM)的理事单位。创新所自成立以来坚持“人才强所、精品立所、依法治所”的方针,不断优化学科配置,巩固增强企业创新战略与规划在全国的领先和优势地位,定位为引领我国企业创新发展、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和服务国家创新体系与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型企业科研智库,努力将创新所打造中国民营企业北京办事处。近年来,为走出一条“产学研”相结合特色发展道路,根据企业科研课题和专题科研创新项目的实际需要,创新所通过企研合作建立专项课题组,陆续聘请了多位一线的有学术成果的企业家担任创新所兼职副所长。此次优秀企业家王文俊被聘为创新所研究副所长,代表了创新所在“产学研”结合特色发展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王文俊做为优秀企业家,深知在多变的市场竞争环境中,加强战略管理创新,提高抗风险能力、市场适应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是企业的必然选择。他带领中恒三三多年来践行“双创”精神,创新商业模式和营销模式,打造“互联网+”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依靠科技创新,成功研发出元乾酒等一系列中医药高端产品,探索大健康和中医药创新发展模式。除此之外,做为有着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家,王文俊心系社会经济大环境,作为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专家委员会评定的客座教授,他十分支持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他表示:“我十分愿意去指导当代大学生课业实践,为大学生未来更好的与社会接轨铺路架桥。”

 

  正是王文俊的创新发展成果惠及社会,带来了深远的经济意义与社会意义,才得以使他获得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创新所兼职副所长这一殊荣。作为优秀企业家代表的他,今后更将做为社会创新企业家们的榜样和标杆,立足创新所广阔平台,用创新引动企业管理模式“创意”,为社会企业管理创新领域带来更多经验和成果。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