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乔书领入围“河南十大三农新闻人物”候选人名单

2018-2-9 14:02:14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乔书领传承红旗渠精神


乔书领传承红旗渠精神

  2017年度“河南十大三农新闻人物”宣传推介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共同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农村广播承办,每年举办一次。宣传推介活动自启动以来,全省有关单位向组委会推介符合条件的候选人79名。这79名候选人有美丽乡村建设典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精准扶贫典型、农村基层工作者、驻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关心支持三农工作的公益人士、基层文化教育工作者等。1月25日,组委会召开了初评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最终确定20名候选人。这20名候选人中,来自林州的中乔大三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书领格外引人关注,在中国当代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全面建设小康百佳红旗人物等荣誉背后,更让人感动的是他对家乡的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杨贵老书记授旗


杨贵老书记授旗

  红旗渠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信仰,承载着传唱半个多世纪、历久弥新的艰苦创业经典故事。红旗渠就是一座镌刻在太行山上的精神丰碑。无论时空如何变化,红旗渠永远植根于历史和时代,彪炳于亿万华夏儿女心中。乔书领和红旗渠有一种天生的缘分,与红旗渠同龄的他真正和红旗渠结缘,是在一个非常偶然的场合。2015年,中国城市文化研究会在北京大学举行主题论坛,时任林州市政府副市长的王献青在会上作了有关红旗渠精神的主题演讲。王献青精彩的演讲,一下子把乔书领吸引住了,共同的话题拉近了二人的距离。

  2015年,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正式入驻林州,便有了后来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注册成立中乔大三农红旗渠国家智慧农业公园,成立红旗渠画院,打造任村镇皇后古村落,打造任村镇白家庄国际水彩村,打造采桑镇南岗后国际雕刻村,打造东姚镇老里沟国际陶瓷村……

  2016年1月21日,对乔书领和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来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这一天,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年会,应邀出席的河南省原林县县委书记杨贵亲手将一面书写着“红旗渠”三个大字的锦旗授予乔书领,并嘱咐他再接再厉,当好红旗渠精神传承人,带领太行老区人民共同致富。此时的乔书领深知,他的人生和事业,将注定与红旗渠紧紧连结在一起,他将义无返顾地把红旗渠精神薪火相传,让红旗渠梦、美丽乡村梦走进社会更多民众的心田。

乔书领参加林州市政协会议并接受采访


乔书领参加林州市政协会议并接受采访

  2017年11月28日,由来自中国和非洲的40多家媒体、50多人组成的采访团走进林州参观采访。红旗渠、太行大峡谷、古村落、国际水彩村、国际雕刻村、国际陶瓷村,林州的山山水水、林州的风土人情、林州的城乡面貌、林州的建设成就,博大精深的红旗渠精神使中非媒体采访团的记者深深折服。这次联合采访,使得更多非洲媒体朋友走进中国,实地感受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山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说,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在林州做的这些实实在在的本份事,为国际友人递上了一张拿得出手的名片。

  回归到产品层面,2017年,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在河南、河北、山西等地区通过公司+合作社的模式建设了近三万亩的富硒谷种植基地,并获得了大丰收。其中,中乔大三农“硒硒皇后”富硒小米产于太行山地区,这里四季分明,空气质量、水质俱佳,为小米的种植提供了保障。“硒硒皇后”大米产于吉林省珲春市,地处长白山下,东临日本海,是我国北方著名的水稻之乡,由于昼夜温差大,大米中可速溶的双链糖积累较多,所以这里的大米做出的米饭有营养又好吃。通过市场检验,“硒硒皇后”这一品牌得到了行业内及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是科学养生的佳品。

乔书领一行在河南林州牛岭村慰问困难群众


乔书领一行在河南林州牛岭村慰问困难群众

  这就是乔书领和他带领的中乔大三农实业有限公司,在投资15亿元建设30平方公里集文化旅游与富硒产业于一体的“红旗渠国家智慧农业公园”,与农民签订合同种植富硒谷子10000余亩,以高出市场价0.30元收购,流转土地1800亩,种植四季林果花木、油料牡丹、玫瑰等;投资50余万元对任村镇白家庄国际水彩画村、东姚镇老李沟相州瓷村、采桑镇南岗后村进行制瓷设备与雕刻设备购置,并进行有偿收购;建立中乔大三农产业扶贫基地,对任村镇430户贫困户给予每年2000元扶贫对户资金,对任村镇25个党支部给予50万元的扶持资金,支持党支部双创建设这些事迹背后,你永远无法想象,一位年近花甲的干瘦农民,体内蕴藏着多么激荡的创业激情,身上涌动着多么火热的民族血脉,他来自农村,从河北到北京再到林州,他说在这片土地上找到了自己的根。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