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东大医院健康过春节之小年篇

2018-2-8 15:28:10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民谣有云“二十三,糖瓜粘”。这里的二十三指的是腊月二十三,这一天也被称为小年夜,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祭灶、扫尘、吃灶糖的日子。趁此机会,南宁东大中西医医院和大家聊聊小年夜的那些事儿。

微信图片_20180208100842.png

  过小年的主要民俗活动是“辞灶”或“送灶”,传说这天是灶王爷升天回宫的日子,而活动多在黄昏入夜之时举行,这时人们先到灶房,摆上桌子,向设在灶壁神龛中的灶王爷敬香,并供上用饴糖和面做成的糖瓜等。然后将竹篾扎成的纸马和喂牲口的草料。用饴糖供奉灶王爷,让他老人家甜甜嘴。而后再将供了一年的灶君像请出神龛,连同纸马和草料,点火焚烧,主祀之人则围着火叩头,边烧边祷告。

  除此之外,由于南北差异,各地风俗不同,有的地方还兴“跳灶王”和“打灶王”的活动。

  举行过灶祭后,人们便正式开始做迎接过年的准备了,扫尘、写春联、沐浴理发,忙的不亦乐乎。

QQ截图20180208101341.jpg

  而此时,对于南宁东大中西医医院的医护人员来说则是日常工作的延续,平凡的岗位,依然的坚守,我们用爱伴您同行,用心守护生命与健康。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